言尘是鸽子(油言不进版)

孤独是温柔的力量。
放下傲慢,认真做自己,剩下的交给时间吧。

每天一个小问答①

  战联之《每天一个小问答》系列,人设基于《曰归》设定

  Q: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其他几位的场景或是对他们的初印象吗?

  雷伊:第一次见面吗?我和盖亚是在赫尔卡星遇见的,第一次见面他就说要和我打一架,被我拒绝了。后来也是他先动得手,我莫名其妙和他打了三天三夜。其他也记不太清了,反正那小子当初给人感觉挺狂傲——哎,就是要多臭屁有多臭屁,字面意思。没事,可以告诉他,就说是我讲的。

  卡子,是个好孩子。当初也是和盖亚一起偶然路过怀特星,挺可惜,没帮上这傻孩子什么忙。他自己努力而且争气,他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全靠他自己(一副老母亲炫娃架势,被主持人及时打住,敲题:初印象)。……噢,初印象,不好意思,说偏了。大家从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把卡子当弟弟看(目光逐渐变得慈爱)。哈哈,他小时候长得很可爱啊,就是有点黑。

  来,终于到亲爱的副队——我最爱我们副队了。特别爱他批文件时候认真的样子,他批得越多我越爱。(主持人:你爱的真的不是有人帮你批文件吗?)瞎说,我是那种人吗?我怎么会压榨员工!不信你问小五(缪斯),都是他们每次“主动”要求加班,我真的每次都不想给他们的!我也没有办法。(见雷伊话匣子被打开,主持人连忙打住,请上了下一位)

  总结:雷伊,凭一己之力带偏了问题,然后开始胡说八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  

  盖亚:忘了。记不太清。这种事情很重要吗?

  ……雷伊这么说的?

  ……嗯,随便他。

  ……(主持人:额……就这样?)

  我为什么要和傻子计较?

  (主持人:要不您再好好想想问题?)

  盖亚:我想了一下,这个节目最大的问题似乎是没有办得必要。(他的表情看上去似乎真的有在认真思考)

  (主持人“颤颤巍巍”地接了一句:为……为什么?)

  盖亚:挺无聊的。感觉没什么意义。应该不会有收视率。

  (如果不是那一副认真的表情,主持人真的感觉这个人在找茬)

  (主持人强颜欢笑:嗯……哈哈哈,可能吧。)

  盖亚:还有事吗?

  (主持人已经忘记了问题这事,连忙说没有送走了这硬茬)

—————— 

  卡修斯:你怎么了?看上去脸色不太好?要不我们等等再开始吧。(主持人觉得自己见到了天使,身心被治愈,连连说没有)那就好。那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吗?唔……第一印象啊。时间有点久了,不好意思,请你给我点时间,我得好好想想。

  (主持人表示等多久都不要紧,只要能看见卡修斯这张面就感觉有圣光普照)

  第一次见到队长,就感觉,他是个非常温柔又强大的人。……啊,你说队长……?不是,你误会队长了。队长现在虽然有时候会说些奇怪的话,但他还是原来那个他。我那个时候总觉得,自己不管再怎么努力都没法做到像队长一样……(主持人:你现在已经非常棒了!)哈哈,谢谢你的肯定,为了不辜负你的夸奖,我该更加努力了。

  盖亚大哥一直很厉害。我特别喜欢他和缪斯姐身上的那种自信。盖亚大哥从来没把我当做小孩,他一直把我放在一个和他平等的位置上,不知道你有没有理解我说的话,这种感觉很难描述,总之,我很感谢他这种不特殊的照顾。

  (主持人:在以前,你不喜欢别人把你当成小孩吗?)

  其实我刚加入战神联盟的时候确实未成年,就是个小孩子。大家也总是把我当成自己的弟弟,处处护着我,有危险的任务也不太让我去,怕我受伤……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,就是有时候觉得有点保护过头了。我明明也是战神联盟的一员呀。所以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和盖亚大哥一起出任务。噢,对,我刚刚在那边等的时候听说了,盖亚大哥一向心直口快,他真没有刁难你,你别在意。你下次有什么想法直接问他就好了,他真的很好套话……啊啊……沟通、沟通,嗯。

  然后是,布莱克。我记得最开始认识他,他还在邪灵卧底,那个时候就觉得他不像是个坏人。不过,当初他待人很冷漠,而且不怎么说话。刚成立战神联盟那段时间,我还挺怕他来着。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关系越来越好了。你别看他那样,他其实超好说话,还很厚道呢。

  缪斯姐……(卡修斯默默竖起一个大拇指)她是宇宙第一大漂亮!

  (主持人:小卡啊,你好像不是这个人设。卡修斯(超小声逼逼):嘿嘿,其实是刚刚上场的前缪斯姐让我说的。)

 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咳咳,我不闹了。姐姐是我见过性格最好的女生。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她披着斗篷、蒙着面——真的很帅气,我都没发现她其实是女孩子。

  (卡修斯(小声逼逼):我以后找对象就像找姐姐这种类型的。嗯,这好像不能说吧。主持人(石化中):应该……不太好吧。卡修斯:后期辛苦一下,麻烦(不要)剪掉噢。新出的节目上些奇怪的热搜应该不好吧(大概率上热搜,所以千万不要剪)。)

  (目送卡修斯离开,主持人依旧沉浸在被卡修斯治愈的美妙心境里久久无法自拔,他心里隐隐觉得有一点点奇怪,可是他并未深究。直到节目播出后,因为卡修斯“无意”的一句话节目迅速爆火。“震惊!卡修斯大谈择偶观”、“卡修斯喜欢的居然是……”、“盖亚、卡修斯、缪斯惊陷三角关系”……等词条霸屏热搜榜。此时,战神联盟因为节目的热播,拿到了巨额的分红)

——————

  布莱克:雷伊,有脑子;盖亚,没脑子;卡修斯,傻乎乎的;缪斯有脑子。回答完了,请问我可以走了吗。(威胁式“和善”微笑)

  (主持人(不敢反驳):好……好的。)

  布莱克:谢谢。再见。

  (主持人(没缓过神来):再……再见?顺带僵硬地挥了挥手。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,布莱克上场、下场总共没超过一分钟。)

  总结:布莱克“真”好说话。他说了“请问”,还说了“谢谢”和“再见”呢!真有礼貌——可是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(???)

——————

  缪斯:我说,布莱克都走了,你能不能有点专业态度。(在采访席上坐了一分钟无人问津的缪姐忍无可忍)

  (主持人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道歉)

  嗯,态度还不错。对了,提个意见,下次麻烦不要把我安排在最后一个,排队、等待真的能让人暴躁。好吗?

  (姐姐好美我好爱,主持人连连点头)

  唔……初印象……说实话我也记不太清。我可能只能告诉你一个大概印象。

  雷伊他很会尊重人,特别尊重女人,所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还不错。什么?我爱批文件?没有那回事。嗯?队长说的?我好像突然又爱上了——打工人的悲哀,你懂的。……你问我怎么看盖亚?盖亚他是个笨蛋啊,还能是什么。哈?你问我为什么看上他了?没办法,年轻的时候眼光不太好,我这人很专一,以后也只能是他了。(理解一下,“没办法只能是他”了的(甜蜜)负担:))小卡从小就可爱,是个温柔善良的孩子,缺点是不太自信,现在好多了。不过我非常担心这孩子是不是和副队那货待的时间太久了——最近总感觉他有点长歪了。呵,果然近墨者黑。别误会,我对副队的印象还是不错的。他就是心黑,其他也没什么——所以……这句话能剪吗?说实话,和他聊天蛮有趣的。你问我用两个字概括我和布莱克的关系……哥们。不然就闺蜜。悄悄告诉你,我和布莱克在游戏里绑的情侣标,不过我男号,他女号。盖亚?俩男号当然得绑闺蜜呀。其实我和布莱克绑情侣标也没什么特殊用意,就是想看看小卡“吃醋”的表情,这小家伙对布莱克的“占有欲”可强了。

  (卡修斯在一旁后台盯着缪斯(小声逼逼):姐姐,你别再乱讲了。热搜词条会炸的!我们刚刚商量好了,待会去吃火锅,盖亚哥请客,小布买单,就等你啦!)

  (缪斯比了个OK表示收到)

  缪斯:所以。感谢各位观众的收看,我们下期再见。

  (主持人:这是我的台词,你抢了是不是不太好?缪斯:没办法,从铁公鸡布莱克身上拔毛真的不是一件易事,能薅的羊毛要抓紧薅)

  所以,我们下期再见吧!拜拜~

——————

  人物性格基于《曰归》。给大家大概捋一下人物性格的变化+人物的设定。

  雷伊赫尔卡人造守护者,初期是温和+冷漠并存,给人的感觉是冬日的阳光,看起来明媚但是没有温度。后来经历系列变故,明白了守护的真谛,交了朋友,内心的冬日过去。成为了陌上君子,谦和、知方寸,温柔、有力量。再后来因为“代价”的原因,失去了所有力量,内心创伤非常大,渐渐习惯用假笑伪装悲伤,于是变成了现在不正经+日常胡言乱语+欠儿吧嗖。

  盖亚孤身一人的宇宙旅人,探索着武学真谛。早熟稳重,纯粹孤傲。遇到朋友后逐渐展露真性情,做事有时候冲动到不计后果,尝尝惹祸上身。性格从原先的冷漠变得越来越开朗,但又因为“代价”,被迫沉稳。行事风格有所收敛,但心直口快的“直男”形象已经根深蒂固。

  卡修斯很善良,温润如玉,谦和有礼,天生待人接物有一种强大的亲和力,小时候有点不太自信,经常性自我怀疑。经历一系列事情后,内心逐渐走向成熟,变得可以独当一面。他做到了温柔且强大,不再自我怀疑。有一点“白切黑”,不知道是不是学了布莱克的腹黑,还是无师自通。

  布莱克在卧底时压抑本性,“心狠手辣”,沉默寡言。结束卧底生活后开始解放天性,毒舌腹黑,经常性吐槽。他的性格变化不算很大,布莱克一直坚持自己的行事准则,笑里藏刀,黑白两道皆吃,是一种游离在正邪边界的善。本人非常佛系,日常有懒就偷,不喜欢约束,喜欢躲在暗处运筹帷幄,享受掌控全局的感觉。

  缪斯性格直爽,不喜欢弯弯绕绕,比较随性,对某些特定事物显得耐心不足。懂礼节、知进退,有女性特有的温柔,内心强大,爱恨分明。早期的她在经历很多事情后依旧保有初心,甚至有点理想主义,有时候她做事看起来和盖亚一样,有种冲动的傻劲和幼稚。后期在一系列事情发生后渐渐收敛锋芒,理想且悲观,和布莱克一样越来越佛,但她的佛不像布莱克那样暗藏攻击性,她的佛是一种处事态度,荣辱不惊,淡然而遇、随意而行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