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尘是鸽子(油言不进版)

孤独是温柔的力量。
放下傲慢,认真做自己,剩下的交给时间吧。

「枳生橘·克洛斯」第二十四章 夜袭

  盖亚正在旅店房间锻炼身体,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门。

  来者长得白净,气质不凡,像是富家少爷。盖亚想起,不久前,在隔壁酒吧喊着吃炒饭的年轻人就是他。

  “不好意思,不知道有没有打扰您休息。”他礼貌问道。

  盖亚半露着个身子,满身汗渍,一看就不是在休息的样子。“没有。”

  “哦哦,抱歉占用一下您的时间。我叫天真,住在您隔壁,方便我问几个问题吗?”得到盖亚的应允后,天真问道,“您知道‘无人之境’吗?”

  “知道。”盖亚回答。

  天真继续问:“有人知道它在哪吗?”

  “不清楚。”

  天真一问,盖亚一答。只可惜盖亚对此确实知之甚少,再加上不愿透露此行的目的,天真根本没问出多少他想要的答案。

  “还有,我听住在楼上的小哥说,有个叫阿尤的导游知道怎么去‘无人之境’,请问是真的吗?”

  盖亚颔首:“他应该也住在这。据他所说,旅行团明天就出发。还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没有了,多谢。”

  盖亚识人无数,他觉得叫天真的这人应该哪家离家出走或独自出游的小少爷,

  送走天真后,盖亚倒床就睡。不料,数小时后求救声吵醒。他一睁眼,就看见有一道黑影正准备从他房间的窗户外翻进来。盖亚反手关上了窗——可能是手劲没把握好,窗框直接分离,突如其来的反作用力糊了黑衣人一脸玻璃渣子。

  “啧,死药贩子又给我假药。”黑衣人嘀咕道。

  盖亚嗅到房间里弥漫着一股子迷药味——普通精灵吸入这种药怕是至少得昏上三天三夜。

  “药没问题,只是对我不起作用。”盖亚的好心解释吓了黑衣人一跳。盖亚在二楼,黑衣人在一楼,刚刚只是黑衣人无意的一句囔囔,正常人应该是听不到的吧!

  “阿尤,外头怎么这么吵?”盖亚从窗口俯视黑衣人。

  “额……就是偶尔会有流窜盗窃团伙跑进旅店抢东西。你懂得啦。这一带都这样。就是吓到几只小羊羔子,没什么大不了的啦……等等……你怎么知道是我!”阿尤揭下面罩和帽兜,一脸惊诧的仰望盖亚,“我伪装的不好吗?”

  “就那样吧。”好像是特地戴了廉价的假发,用其他手段伪装了身形,还穿了增高的鞋子,看上去确实没法和那个瘦弱的矮个子男人联系起来。不过,外貌可以伪装,气息却没办法。每个人呼吸的深浅、频率都不一样,总之,盖亚有的是办法辨别出一个人。

  被盖亚当场撞见,当事人还能这样气定神闲地对话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阿尤觉得压力有点大,内心腹语:大哥,能不能不要这么淡定。你真不知道我来干嘛的啊!天呐,你能不能安安心心睡个三天三夜,不要靠近我的旅游团。

  “嗯,你看这,要是没什么事……我先走了?”他强装镇定道。

  “嗯。”盖亚应完,转头躺回床上。他一向自律且自我要求严格,今天晚上的计划安排是休息,所以他并不想理会隔壁传来的打斗声、求救声……才怪。

  盖亚直接砸开了阻隔两间房的墙壁,窃贼和住在隔壁的两人都愣在原地——以非常诡异的姿势,停滞了数秒。

  反应十几秒后,黑衣人跳窗逃跑。盖亚并不打算去追,去角落查看被吓傻的天真和小姑娘的状况。精神上受了不小的刺激,倒没受什么重伤。

  房间里被弄得乱七八糟,他们的行李、财物似乎也被卷走。两个傻孩子没事跑这种地方折腾个什么劲啊?

  骚乱刚一平息平息,老板就出现在了天真门口。

  他进来的时候,目光明显被墙上晃眼的大窟窿拷牢了。缓过神来,对几人抱歉道:“都是小店的疏忽,小店愿意补偿一切损失。”

  天真还没有摆脱心理阴影,犹豫半晌说不出话,跟在她身边的小姑娘怯怯地拽着他的衣角,缩在他身边。

  “先帮他们安排间干净的房。”盖亚道。

  店长面露难色:“今天客房都住满了,所以……”

  “去我家住一晚上吧。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
  “米婶,今天晚上已经够麻烦你了。”店长对来者客气道,出现在盖亚他们面前的是一位干练的中年妇人。

  “都是街坊,不要放在心上啦。”米婶拍了拍店长的肩。

  现在约么十一二点,按理来说这个点大家都在睡觉——盖亚仔细打量着米婶,她应该是听到异动主动跑来旅店帮忙的,但是这穿着未免有些太整齐了。还有店长,骚乱一结束他就出现在天真房门口,难道……盖亚常年在外游历,对于这件事,他心里有了个大概。

  “我家就在这条街对面,不介意的话就去我家住一晚吧。”米婶上前大概检查了小姑娘的身体,“受伤了呢,可怜的丫头。得赶快处理一下伤口。”

  慈祥的目光,关切的言语让她很快博取了天真的信任,他们似乎已经决定要去她家住一晚上。

  “他们只抢了这一间房?”盖亚看店长一直杵在门前,上前问道。一店之长第一时间跑上二楼不说,还一直待在一个地方,不去安抚其他客人,真是越看越奇怪。

  “我看这边动静最大,就先来这边看看。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去别处看看其他客人。你这……”店长淡定地回应盖亚的疑问,打量起墙上的大窟窿和散落一地的黄土碎砖,顺利转移开话题。

  “噢,我砸的。要赔多少?”盖亚问道。

  店长也是个老滑头——有钱他必赚,估了个差不多的价,盖亚很爽快地给了钱。

  “要不我帮你安排一下今晚的住处。”店长临走前问道。

  天真和同行的小姑娘已经开始收拾行李,准备和米婶一起走。盖亚瞥了眼那妇人,不置一词。

  “不用,我在这住一晚,明天就走。”盖亚这般说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